12705387_10208577157689499_2297330869100805684_n.jpg

 

 

 

FOLLOW ME87.jpg

 

上了一週的班,也總算是收心完畢,繼續迎接新的一年了(然後就週末了....倒

年假時,想往外縣市去走走,但又怕塞車不想跑太遠,所以去了台中一趟,短短兩天一夜的行程,介紹一下我去台中吃到哪些美食吧!!

自從草悟道熱鬧起來後,每一次去台中我都會去小逛一下市集,看看表演,這裡真的蠻舒服的

這也有花式棉花糖!! 我是第一次看到呢 :D

一支原價25塊的棉花糖,變成可愛之後就要100塊....只能說創意無價啊!!

而且真的有好多人排隊買唷~成品也真的很可愛

1.jpg紅熱

2.jpg

來之前我也是作了些功課~

發現很多人介紹這家三星丸,就是三星園抹茶,看menu我是蠻心動的,但這個人潮就讓我打消念頭了XD

不知道有沒有台中人吃過的呀?

3.jpg

就在三星丸正前方有一個賣越南咖啡的攤販,看起來老闆娘似乎真的是越南人

這裡的咖啡是黑咖啡加上煉乳,味道偏甜,但是我蠻喜歡的 (((根本螞蟻)))

4.jpg

午餐我們是吃草悟道附近的這家"鏟子"

鏟子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.Pala.Pizzeria

鏟子是家義大利餐廳,主要賣的是Pizza和義大利麵,價格並不便宜,每人低消要300塊,但是我覺得很值得來吃~

之前朋友推薦所以來吃過一次了,因為太喜歡所以這次來台中又跑來吃 >//////////////<

鏟子的Pizza是屬於薄片,現點現作,都是從照片中這個窯烤爐中烤出來的

6.jpg

鏟子的店內空間明亮且寬敞,一共有兩層樓

生意非常好,要來吃之前最好是先定位唷!! (((不然就是跟我一樣挑個非尖峰時段來吃吧

5-tile.jpg

初訪就是因為愛上這顆星星pizza,所以這次來也毫不猶豫的點了一個

阿蒂白色狂歡星 

這顆完全是以白醬為基底製作的pizza,也是鏟子特有的pizzs

配料有蕪菁葉,義式香腸與兩種cheese,義式香腸不管是外觀或口感都跟台灣香腸差異極大,吃起來倒是有點像是絞肉

星星角的地方則是有秘密,原來是藏了RICOTTA起司!!!!!!!口感鬆軟又好吃

最愛把pizza皮剩下來不吃的我,竟然把這個pizza的邊邊也吃得一乾二淨!!真的太好吃了 >////<

來鏟子必點!!一定一定要點星星pizza (另外也有以紅醬為基底的紅色狂歡星唷)

11.jpg

12.jpg

番茄燉豬頰肉佐RICOTTA起司筆管麵

豬頰肉燉的好爛好嫩,入口即化啊~~

麵來的時候可以先吃一口原味,再把上面的起司與麵一起攪拌均勻,攪拌後醬汁會變得更濃郁

13.jpg

14.jpg

修哥在這邊點過的餐點目前還沒有任何一道讓我失望的,每一道餐點都令人驚艷,有些人說份量較小,不過我們兩人點兩份主餐也是吃的非常飽,所以還可以接受啦!

當天晚上因為下大雨,我們逛了一中街就回民宿....心中百般遺憾啊~~~~(哭腔)

隔天起來發現很幸運的是個大晴天!! 中午聽了朋友的推薦去吃了鵝房宮

鵝房宮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9%B5%9D%E6%88%BF%E5%AE%AE-168917996540692/?fref=ts

15.jpg

鵝房宮位於一點利黃昏市場內,生意非常好,不過可以提早先定位!!

早上11點半開門,我們就馬上衝去,結果已經好多人了

鵝房宮雖然是位於市場內,但是還算乾淨,不用怕用餐環境太差

坐在吧檯前方就是一堆備料,看起來就好新鮮好好吃噢~

16.jpg

師傅就在客人正前方做菜

17.jpg

鵝房宮有配好的套餐也有單點,當天服務生說有特殊的套餐,一人份套餐1280元就會有龍蝦!!

一邊覺得有點貴,但嘴巴卻已經說好了(疑) 所以我們點了一個1280的套餐~

但是這個套餐兩個人是能共享的,而且真的好好吃T^T

首先是紅魽,很順口很好吃,難得有除了鮭魚外我也喜歡的生魚片

18.jpg

還有一瓶鵝房宮特製的梅煎茶

其實就是酸梅湯啦,很好喝

19.jpg

重點來啦!!!!!!!!!!!!!!

是龍蝦 >/////< 店家都幫忙敲好了,所以吃起來很簡單,肉一撥就掉下來了

21.jpg

龍蝦肉就是要大口大口吃嘛~

22.jpg

看看腳裡面的那塊肉(((流口水

龍蝦肉好有彈性,新鮮好吃!!太過癮惹

24.jpg

海膽當然也是少不了的呀!!

海膽新不新鮮一吃就知道,因為味道會有明顯的差異,我真的很怕吃到不新鮮的啦QQ

鵝房宮的海膽不會有苦味,吃起來綿綿甜甜的,超新鮮

 

26.jpg

兩顆大生蠔,我不敢吃生蠔所以就給男友吃了,據說調味還不錯

27.jpg

還有好大一顆烤干貝,下面鋪著的是芥末口味的海苔,佩著吃很好吃

28.jpg

鮭魚卵軍艦((一個哪夠啊~~

啵啵啵的一顆一顆在嘴裡爆炸,真是幸福啊

29.jpg

炙燒比目魚鰭邊握壽司

太可惡了,比目魚也是我這一兩年愛上的東西,烤過之後的口感真的不得了!!

入口就在嘴中散開,非常滑嫩好吃

30.jpg

套餐就告個段落啦~以上都是套餐內容唷

另外我們還有單點了一個饅魚飯,不過我喜歡吃一大塊的醬燒烤鰻魚,小塊的鰻魚口感不太一樣,這個饅魚比較適合拿來作握壽司

鵝房宮還有很多可以外點的餐點,很多人還跟他們定年菜呢~

第一次吃就愛上了,以後來台中也要再來!!

25.jpg

第二天的天氣超晴朗,艷陽高照

所以吃飽我們就臨時決定去新社莊園,中途發現這家東東芋園生意超好,附近到處都是人跟車

我們也就跟著一起排隊買了一碗(((是有多貪吃

雖然人很多,但是排隊不用等很久,速度非常快

東東芋圓http://www.don-don.com.tw/dondon_about.html

31.jpg

32.jpg

看看這晶瑩剔透的芋園還有地瓜圓~~~

配料還有芋頭泥和大紅豆,下方有些挫冰

33.jpg

每天手工製作,現煮現賣,東東的芋圓真是一點也不輸九份,芋頭泥很綿密,非常好吃

如果有路過一定要買一碗吃吃看

34.jpg

經過了幾十分鐘的車程,終於到了新社莊園啦

過年期間這裡的門票竟然不能抵消費Q^Q ((平常都可以))

門票250塊,我覺得不便宜~不過莊園內真的很美,每一區的景色也都花了不少心思打造,天氣好的時候可以來走走,非常漂亮!!

35.jpg

37.jpg

38.jpg

39.jpg

40.jpg

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天空的倒影,真是美的像幅畫阿

41.jpg

園區內的魚倒是看起來都沒吃飽....一丟飼料搶成這樣,我覺得看了有點恐怖啊

42.jpg

謝謝台中給我這麼美的天空,讓我有個很美好的台中小旅行

台北待久了,偶爾出來放放風感覺真好!而且台中的天氣真的比台北好很多Q^Q

這次的台中之旅就到這結束啦~如果大家有更好的台中景點或是美食也歡迎推薦給我((招手

43.jpg

 

如果喜歡 Sugar 的文章記得要讚一個或是留言給我鼓勵唷!!! love ya

tumblr_n4y5qkjMVU1tskgioo1_500.gif  

 

快到粉絲團找修哥聊天啦

cats.jpg

 

❤延伸閱讀❤

【愛吃鬼】台中-從這裡開始,for Farm Burger 田樂102巷店

【愛吃鬼】宜蘭❤堅守老醫院的回憶 合盛太平 Cafe Story❤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ueliz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