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1.jpg

久~~~~~違了這個 blog

上一篇文章應該是停在兩年前了吧!因為工作的變動,有段時間工作變得相當忙碌,也沒有什麼時間去吃新的餐廳,再花時間來寫文章,所以 blog 就這樣荒廢了兩年。

就在今年因為和老公愛相隨所以我正式離職來到中國,陪伴老公一起在這邊生活。

在台灣長大的我,當然到這邊啥都不習慣,哀哀叫的想吃台灣的食物想買台灣的東西XDDDD

不過來了兩個多月,終於有點心得 ((((結果是淘寶的心得

畢竟每天打開門都有包裹也不簡單 (撥頭髮

相信大家都知道中國大陸的淘寶有多方便,想找什麼都都有,不過我承認沒用過真的需要花一點時間適應,畢竟用語也不同,所以在搜尋上就是個問題啦!

拿個簡單的譬喻,如果你想要買一件【洋裝】,那你的關鍵字除了可以打洋裝之外,還可以打連衣裙、連體裙、連身裙,都有可能找到你想要的東西。

我覺得叫淘寶這個名字真的一點也不為過,因為真心甚麼都可以買的到,只怕你找不到XD

這段時間我除了買大小日常用品,也有了自己的集運可以寄回台灣,各種越用越順手,淘寶真的是好療癒阿

好了講遠了那我們開始重點吧!

其實淘寶就是一個購物平台,每家商店都是由不同賣家管理的,價格本來就很自由,所以你如果在蝦皮上敢殺價那淘寶就可以

不過因為淘寶的價格通常都已經不高,所以我會在買兩件以上的時候問問看老闆能不能優惠點

有圖為證!有殺有機會XD 一樣只要 48 RMB 的商品,兩樣就可以優惠 16 RMB(相當於台幣 70 塊左右)

千萬不要覺得不好意思,因為很多大陸人都比我們更誇張,勇敢問下去就對了

阿里旺旺图片20180810223551.jpg

然後重點來了,就是老闆會怎麼給你優惠

最常見的應該是店內本來就有給滿減優惠,就是滿多少錢可以優惠多少錢,領了優惠券就可以使用~

每次買東西都記得要看,因為有些店家是不會提醒你的喔!

再來就是改價,如果老闆跟你討論可以優惠並且幫你修改價格,那方法如下:

1. 先下標你要的東西

2. 到了付款的頁面的時候就把頁面關閉,這樣東西就會跑到待付款

阿里旺旺图片20180810224451.jpg

這個時候你就跟老闆說我下標好了,請他改價,他就會協助修改,改好價格再去付款就好

比較少的就是用微信或是支付寶退款

目前我只遇過一次,是在使用天貓的時候遇到的,他會在我完成付款之後直接退錢到我的支付寶中

但如果是台灣人平常應該不會去開通支付寶或微信錢包,所以這個方法比較不適用台灣人啦!

記得,如果你買的物品單價越高,可以殺價的空間當然就越大~

我買 400 RMB 的東西,一個就可以殺到 30-50 RMB 左右,反正殺不成功就算了也不吃虧XDDDD

如果他給的優惠你不滿意,也可以冷戰一下 (((疑

通常一段時間不回覆,他們就會說:親親 要不再給你優惠一點?或是不然親親想要什麼價格呢?

他問了你就要勇敢的回答!!當然價格不能落差太誇張讓人覺得你有病XD

然後殺成功了就要買,這是基本的一點道德啦

 

逛淘寶就跟逛台灣夜市一樣,殺殺殺,開心就好

收到物品後,別忘了幫物品拍個照片上傳寫一些心得,店家也會返還 3-5 塊不等(通常他們都會在包裹裡面附一張小卡說明給好評會有什麼優惠)

但如果物品真的不符合期待我就絕對不給好評,會寫自己真實的心得,以免更多人受害

淘寶比起蝦皮更好的地方是,大家都非常樂於分享自己買到的物品

所以買之前要多看買家分享,通常買家分享的照片越多,商品的真實性就越高,就不用怕買到爛東西啦~

殺價就先寫到這邊,其實淘寶有好多東西值得分享,下篇再幫大家介紹一些還不錯的店家!byebye ♥♥♥♥♥

 


th_107_duddn0521.gif  更多有關淘寶文章

【淘寶】淘寶優質店家分享 Part II,教你買到高 CP 值商品!

【淘寶】淘寶優質店家分享 Part I,教你買到高 CP 值商品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ueliza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